随便写,图一乐。

[FMW/负数组]求余运算

吉德列&舒尼亚,战后相关,邪教拉郎警告。


sum:俩男的在山上聊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总会有人到亚特拉斯山脉来,但他没想到会是吉德列。


其实过程总结起来很简单:X骑士消灭了无限作为“魔王”的表征,亚特兰蒂斯的人民接受新的数学,「理」的力量开辟出新的未来。普天同庆,皆大欢喜——所以,被遗忘了的某人离开战场、向南穿过哥布林的王国和艾多拉多、到亚特拉斯山脉藏匿起来这件事,完全没被注意到也是理所当然。他只需要从学派服上扯下布片,随便压在某块石头下就可以蒙混过关。即使战后他的遗体不被发现,也只会被当做“被X骑士一并粉碎掉”,他有把握不会被人们察觉。


“我原本也以为你死了。”


所以,当舒尼亚从林中归来,却看见隐居的山洞前站着那个天才祭司时,的确吃了一惊。


“你……应该在扎以那。”


当然了,他当然应该在扎以那。他应该继承他死去的师父的职责,半步不离。舒尼亚心里很清楚,战后的世界要更为动荡,唯一强大的敌人或许能够让众人短暂地团结起来,但在那之后,失去目标的人们比强大的灾厄更加危险。

三大王国刚刚失去了它们的国王,而依托尼亚的佩里乌斯王子还年青。考虑到光斗士们还只是一群孩子,有能力维持平衡的吉德列势必会被当权者夺走。这样一来,至少各国能得到足够的时间来处理内务,不必担心在此之上节外生枝——X骑士的剑指明了通往新大陆的道路,这就又足够他们处理一段时间了。

在这之后,人们的心思会再次转移到数学上。他们会逐渐忘记曾经对无限的排斥、忘记千年前后的血与泪、忘记曾经还有舒尼亚这个人。赞美诗会传遍大陆的每个角落,直到战争本身也变得模糊。


在闲暇时,舒尼亚习惯做出各种假设——而且大部分的事情他其实都猜对了。


但是吉德列——吉德列,他单枪匹马闯进这片山脉,甚至没带着那只名字古怪的青蛙。他当然有这个能力——在见面的瞬间舒尼亚就开始思考——但私刑应该是禁止的。新王们希望的是把自己活捉,在众目睽睽下进行审判。


所以这家伙是来探查的。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估算着从这里到龙之山*的距离:该死的天才。


“我的确被扎以那国王委以重任。”金发的青年看上去还不太习惯面对贵族时的说话方式,那和他的气质也格格不入,“他们也的确希望能公开审判你,阿修罗。你几乎骗过了所有人……但我来不是为了这个。”


舒尼亚想,这家伙的舌头都快打结了。


“那你想要我的什么?亚特兰蒂斯不缺人才。”他把捉来的野兔丢到一边。吉德列是来交谈而非开战,这很容易判断——他甚至连祭司服都没穿。他更像是不经正式手续就溜出来的偷渡客,但如果他真的是擅离职守,就又会把扎以那的士兵带来。到那时就不是舌头打不打结的问题了,毕竟神职者们不会愿意对他多说半句。


从最开始我就想不通你脑子里到底在考虑什么。舒尼亚想,但他没说。“战争犯就在你的眼前,我想不到你除抓捕外来到这里的任何理由。”


“我确实是在找你,只是没想到的确在这里。”吉德列少见地沉默了很久,“但现在你已经是一个死人了,阿修罗。而且扎以那贵族几乎从未见过你本来的样貌。”


他又顿了顿,向前迈开几步,控制彼此的距离在安全范围内:不远处就是森林,他不能让难得的机会溜走。如果再让阿修罗逃掉,就很可能再也没办法找到他了。


舒尼亚显然察觉到了他的意思。但是很难相信……不可能,他暗自计算着,不可能。扎以那,怎么会是扎以那?如果提起阿卡得王国还有几分可信力。但扎以那,即便是在战后,相比之下也算是相当富强的国家——


“我需要你解决扎以那的问题。”

“你疯了,吉德列。”


他们两个同时开口。相比起对方,吉德列表现得更加坦然。


“有些事只有你才能做,阿修罗,因为你已经死了。”他缓缓道。“……或者应该叫你舒尼亚。”


亚特拉斯山脉开始刮风了。他们所处的的纬度并不低,否则吉德列也不会穿着纯黑薄绒袄——这颜色和他发色真的很搭——上山来。舒尼亚看着他,第一次地感到这山上真的有些冷。然后他才察觉到哪里不对劲:在那个名字之后,他们有快五分钟没说过话。


“无限魔王说过这个名字。而且附体的联结也是双向的,阿修……舒尼亚。”天才的祭司首先开口,可每一句话在对方听来都像是蹩脚的谎言,“你也需要一个能够使用的名字。”


“所以,我为什么要听你的?”


吉德列耸耸肩。(谁教会他这么干的?舒尼亚想。)


“因为独自研究进步不大?”


天啊,他甚至还用问句。


舒尼亚一千年来头一次感到胃痛。吉德列的身体比舒尼亚要高一些,所以前暗黑骑士团团长稍微抬了抬头——人见人爱的大祭司说这话时甚至是在笑。


舒尼亚只觉得眩晕,这或许和他在外面吹风到有些低血糖不无关系:他只想不被察觉地完成他的计算,但吉德列怎么会认为自己会受他邀请,再次现身到人类社会中?


“……可以理解。”吉德列的语气很平静。“我也不是为了自己才来找你。你和知修为亚特兰蒂斯带来了改变,但变化得还不够。你们为亚特兰蒂斯带来新的活力——”


“——但有些人仍然是那些人。”吉德列把他和知修相提并论,这是又一个意外:“毕竟这土地上的人们整整一千年都没有太多变化。”


指望一战惊醒梦中人显然是不现实的。民众们的确接受了无限问题和新理论,但总有古板的家伙坚持反对新事物,这点越是向上越清晰——贵族、权臣、君主。舒尼亚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。“所以你向我求助?论证条件不足。”


“我当然不会把那些孩子拖进令人厌恶的纷争之中。”吉德列平静地陈述,“但不得不承认,我个人的能力还有所不足。”


“而我也一样。倘若独自一人不见天日地藏起来,就永远无法得出想要的答案。”舒尼亚不急不慌地接下去,得到吉德列一个确认的眼神。他对此非常清楚,他甚至瞒着爱吉伦她们独自藏在这里——对先入为主的善恶定论感到厌倦,他只是想休息。


但来的偏偏是吉德列,大陆上已知的最聪明的家伙。他出现在这里就代表着他有把握舒尼亚会同意他的提案,或者是把舒尼亚带走。大概率是前者——毕竟除去推测,舒尼亚对亚特兰蒂斯的现状一无所知。


“你认为开战的可能性有多大?”


风又在吹,


“简单的概率问题,舒尼亚。”


而吉德列已经开始习惯用那个名字称呼他了。


“——好吧。好吧,既然是你来这儿发表这些言论……”


毕竟吉德列连法杖都没握在手里,只是站在山上吹着风和他谈话。没有埋伏、也没有威胁,聪明的人总能知道什么才是最有力的。

所以,只要舒尼亚也打算回避那个最糟糕的结局——


“……但我还是要提醒你。如果下次你去找某个人做事,最好带上些扎以那的好茶。”






*龙之山:亚特兰蒂斯南部的DRAGON MOUNTAIN,在亚特拉斯山脉的西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舒:你996就算了为什么要喊上我?



如果是舒尼亚和吉德列的话,在双方都清醒的前提下应该能达成对话。而他们彼此大概也是亚特兰蒂斯里唯一能去理解自己思想的人,如果能站在同一战线上的话一定很不错吧。想看这样的故事。


(可是图画树吃书也太厉害了,前几册的阿修罗你到底是谁,你怎么可能是那个摸鱼大户舒尼亚,我不承认…………)


最后,今日份的推歌:失楽園-Reol 

评论(5)
热度(105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生灵遗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